多歇两天

一个热心读者

强取豪夺–民国au

        民国au,是个abo脑洞,很雷,非常雷,箭士柳白猿里的一个故事的联想。

        温若寒第一次见蓝启仁时,他大概十九岁。温家是个氏族,他家和他堂兄府上隔了一条马路,如同红楼梦里的荣宁二府,他在国外军校学习,假期刚回家去堂兄家走动,看见堂兄家院子里有个白色身影一动不动,细一瞧真的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,只是那男孩子一脸严肃,没有一点笑意,他听见这男孩是姑苏口音,似是来拜访他的叔叔。温若寒绕着他转了两圈,啧啧称赞道堂兄结交了什么了不得的人物,空气中有一点淡淡的香味,"他是个坤泽啊,为什么坤泽会单独出门拜访外人?"

        那男孩瞪了他一样,他的眼睛亮的如同星辰,然后扭头进了堂兄家的正厅,温若寒摸摸鼻子,觉得实在是不同寻常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回家他才听他妈屏退了下人和他说起,姑苏蓝氏被张姓军阀灭了满门,这事惹了公愤,现在军阀下野,这个男孩便是蓝氏唯二的幸存者,他叫蓝启仁,因为在国外读书才逃过一劫。另一个幸存者说不好还活不活着,是这个男孩的亲哥哥,据说逃了,但是也再没有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 "那来找我叔叔干嘛?"

        "据说是以前定了亲,应该是过来寻个依靠吧。"

        "那是我小嫂嫂了?他长得可真好看。"

        听了温若寒这话,他妈直敲他的脑袋,"怎么你还觉得你堂兄占到便宜了?现在蓝家都没了,娶回家还有什么风光,而且我看这个男孩子不远万里回国,可不像单纯来寻个依靠。"

        他妈猜的没错,蓝启仁过来是想复仇的,因为他身上还带着蓝家一大笔财产的下落,温若寒的叔叔希望他和儿子赶紧成亲,蓝启仁那边的意思是,未来的丈夫必须帮他杀了张姓军阀。这烫手热山芋温若寒的堂兄自然是不想接,他是个花花公子,虽然觊觎蓝启仁很好看,又带着好大一笔财产,可是谁不知道张军阀自从下了野,也知道自己仇家太多,天天龟缩在自己别墅里,据说还雇了个把高手保镖,要杀他再想全身而退怕是难如登天。

       是以蓝启仁在他表哥家住下,但是他堂兄一直也没什么刺杀举动,蓝启仁一住就是快两年,温若寒假期回来总能看见他,蓝启仁比温若寒还小两岁,温若寒乐的逗弄逗弄这座冰山,"小嫂嫂,怎么一个人在这啊,我哥呢?哎呀你都来了一年了,你们俩还不结婚啊,你是不喜欢他吗?"蓝启仁懒得理他,骂了他句轻薄就扭了头,但是忽然看见温若寒腰上配了把枪,他十岁出头便被送到了海外,若不是家里出了变故,可能还在上学,自然是见过手枪的,不由得多看了两眼。

       "小嫂嫂你看哪儿呢,怎么往人下半身打量呢"温若寒忽然凑近了他耳朵,"怎么?我堂兄那被掏空的身体不行啊?"蓝启仁气极,直接给了温若寒一拳,温若寒倒是没觉得疼,他钳住蓝启仁的手,把他往自己怀里一带,闻了一把他的后颈,忽然开口说了件正事:"其实报仇何必要借助我那个草包表哥,你只要手枪瞄的准,为何不可以自己亲自手刃仇人?我是军校上学的,可以教你。"
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被他说中心事,不免立在原处一阵失神,又偏过头看了两眼温若寒的手枪,开口问他,"说吧那你要什么条件,你可以帮我弄把枪吗?"

       "那我要小嫂嫂跟我睡觉,我教你一次你陪我一次。"温若寒竟也不顾及这是在他叔叔家,看着这小花园四下无人,笑嘻嘻的说出了他的帮忙代价。
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被他吓了一跳,"你,你在说什么呢?我可以当今天咱俩没说过话。"他想真是不应该搭理这个活阎王,给自己平白找这种羞辱。

        "启仁弟弟,为了复仇,你还有别的路可以选吗?要不你就一直等着我那没出息的表哥吧,兴许你跟他结婚给他生了孩子了,他还在敷衍你复仇的事,你还要等下去吗?"温若寒看起来十足是个坏人,是个拿捏着别人短处漫天要价的流氓。

        "况且,我听我堂兄喝醉了说过,你跟他说,杀了张军阀,他才是你丈夫,我能帮你杀张军阀,我不就是你丈夫了吗?你陪你丈夫睡觉怎么了?"温若寒越发大胆,凑近了在蓝启仁耳边说起了荤话。

       蓝启仁当下又气又恼,委身于他人是他从来没想过的事,可是为了复仇,他必须放弃自己的原则吗?"你让我想一想,你实在是,太无耻了。"

       "哎呀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,帮你有多大危险你又不是不知道,明天下午郊外的靶场,你要是同意了就过来,就这一次机会,你想清楚了,要是你来了,明天晚上我就要去你的房里收我的补课费了。"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下午自然是蓝启仁出现在了靶场,温若寒夸他实在是个有天分的学生,晚上温若寒翻墙过来进了蓝启仁的屋子,跟他缠绵了一整个晚上都不肯走,"小嫂嫂你这滋味也太妙了吧,我堂兄要是知道他错过了什么怕是早就下了决心去杀了那个军阀了。"温若寒一边吻着蓝启仁的后背,一边说道,"真是让人看不够,不过有这样的老婆,我也不想去送命了,我又理解他了。"

        他们俩就保持着温若寒教蓝启仁练枪,蓝启仁晚上不拒绝他的床上请求的关系,温若寒甚至有次发了狂,说要标记蓝启仁,"小嫂嫂你给我生个孩子吧,你跟我过吧,我可舍不得你去送死。"蓝启仁挣脱开他,"你知道我的打算?""废话,你只练习射击,逃跑都没学,一看你就不打算活着回来了,你要是还打算活着,怎么可能会委身于我?"
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听了他这话,心里顿时大恸,想到家人惨死,自己如今这副情景,勉力活着只为了复仇,实在是心力交瘁,不由得哭出了声,他又怕引来下人查看,极力捂上了自己的嘴,温若寒看他伤心至此,也不由得觉得十分同情和爱怜,"我之后教你翻墙和逃跑吧,你也不要一心寻死呐,总有什么事什么人让你有活下去的希望吧,你不是还有个哥哥吗?不想找他了吗?你还这么年轻,哎说真的,你要是活着回来了,我娶你好不好,我们私奔不回来了。"言罢吻了蓝启仁的眼角,安慰他睡吧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温若寒下次放假回来,蓝启仁的枪法练的已是炉火纯青,他已经可以晚上翻墙来找温若寒了,这次他是来道别的,"启仁弟弟跟我睡出感情了吗?还和我特意道个别啊?"温若寒把他搂在了怀里,手开始不规矩摸了摸蓝启仁,他不想让蓝启仁去送死,正在胡思乱想之际,蓝启仁的枪对准了他的胸口,"别乱动,今天是走之前和你了结一些事。"

       "哦?其实你是恨我,你打算杀了我这个侮辱你的人?我以为咱俩一夜夫妻百日恩,你其实这么狠心啊?"温若寒自嘲刚才胡思乱想之际,竟真的已经考虑带着蓝启仁一起去复仇,真的要当他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 蓝启仁目光平静,忽然笑了一下,旋即温若寒觉得肩膀痛楚万分,"我给你一枪是恨你当初轻薄,你在家好好养伤不要来找我了。我下定了决心赴死,我也无法,再承你别的情了。"

       他低头亲了温若寒一下,替他包扎了伤口,就翻墙消失在了夜色里。温若寒只觉得心痛更甚于身上的伤口,蓝启仁看出来了他的打算,所以阻止了他。

       后来蓝启仁当然成功了,他被当场抓住,送到了警察局,他蓝氏后人的身份得以曝光,社会舆论评论两极分化,一时成为热议话题。温若寒花了一笔钱,去狱中见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蓝启仁这个案子实在太有名,再加上他一个坤泽为父报仇不免让人对他同情加倍,他在狱中被吩咐特别照顾,看起来虽然憔悴但是人依然是挺拔的,俩人隔了许久再见,蓝启仁先开了口:"我见到你忽然什么也不想说了,你回去吧,谢谢你曾经鼓励过我活下去。"

        "只有谢谢吗?"

         蓝启仁深望了一眼温若寒,刚想开口送客,忽然想起什么来了,"算了你等一下吧。"蓝启仁求狱卒给他个机会净净面洗漱一下,"你日后若是忆起我来,总不至于想起我现在这样邋遢的模样。"

        后来温若寒多方暗中奔走,总算是当局怜其为全家报仇的心意,法外开恩放了蓝启仁出来,出狱那天温若寒来接他,"你那次说见到我什么都不想说了,现在可有话和我说?"
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抬起了头,他的眼睛一如第一次见他一样明亮,"不止是谢谢,你陪我一起去找我兄长可好?"


评论(1)

热度(63)